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院反贪局局长李存基一行 到东营调研督导检查办案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0

 

 

9月26日,省院反贪局局长李存基一行3人到东营就反贪办案工作暨十九大期间办案安全进行调研督导检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整体工作情况,市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张金成汇报了全市反贪工作情况,各县区院反贪局局长汇报了基层院反贪工作情况。

李存基局长对东营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东营检察工作在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方面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推动有力;反贪工作站位高,定力强,督导办案措施到位,今年查办大要案比例高,重点案件突出,专项工作突出;对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思想重视,对省院的工作要求落实积极,措施到位。

李存基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在当前司法责任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的大形势下,尤其是十九大即将来临,全体反贪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应对各项挑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7.26讲话,稳中求进,确保反贪工作平稳发展。二是一如既往地抓好办案工作。突出抓好重点案件,特别是服务三大战略、环保、金融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突出抓好追逃追赃工作。突出抓好积案、线索、款物的“三清”工作,不留隐患;对于有价值的线索要认真梳理。三是严格规范办案。把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规范司法行为整治工作,细化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严格落实责任,严防办案事故。四是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反贪干警的政治素养,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对于不正确的社会言论,要提高政治鉴别力。始终抓好反贪队伍作风建设,提高纪律性和战斗力。

调研督导期间,李存基局长一行还对东营区院的办案安全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市院反贪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