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列席市院党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0

 

 

6月19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智慧东检”建设。省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王学军组长、柳鲁月副组长、王玲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院技术处关于全市检察机关“135东检智慧塔”体系建设方案的汇报,会前提前将方案发给每名党组同志充分酝酿,会上大家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王新建检察长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和方案的可行性,一是牢牢把握了高检院、省院“十三五”科技强检规划纲要要求,与省院推进“智慧型”检察院建设的精神是一致的。二是牢牢把握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方向,思路比较超前,有利于推进信息化与检察工作的进一步深度融合。三是牢牢把握了“三个东检”融合发展的理念,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地域特色,有利于下一步品牌的打造和推广。四是牢牢把握了上下一体的工作理念,有利于发挥整体优势、避免资源浪费。

关于下步推进,王新建检察长要求,要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方案作进一步充实完善,努力使路线进一步明确、内容进一步丰富、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进一步抓紧,着力打造智慧建设东营样本。一是广泛借智借力,为“三个东检”建设出谋划策,强化顶层设计和高点定位;与有实力的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真正把智慧塔建设好、推进好。二是进一步争取高检院、省院支持,力争数据分中心早日运行;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力争更大财力支撑,形成推进建设的强大合力。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建设要立足实际、务求实效,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四是坚持“智慧东检”先行,为“责任东检”、“人文东检”增加更多信息化、智能化元素,促进“三个东检”联动发展、齐头并进,形成智慧引领、责任搭台、人文融通的整体工作体系。

王新建检察长强调,要将严的标准、实的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之中,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市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