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院举办“东检学堂”第五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0

 

 

   6月8日,市院举办“东检学堂”第五讲,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主任张荣华教授为广大干警授课。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主持讲座,市县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张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应对危局和困境的伟大实践及历史启示》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取得的三大成就入手,历数了党面临的一次次危局并在危局中奋发有为,开拓出新的发展局面。最后,张教授总结出党应对困境给予大家的六大启示: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二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三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四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五要建设一支以党的领导为根本原则、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武装、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人民军队;六要与时俱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张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使整堂课既有理论深度,又生动具体,广大干警时而凝神静听,时而奋笔疾书,纷纷记录下所学所思,这一课使广大干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发展的光荣历史、更深刻理解了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市院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