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分析推进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0

 

为认真分析今年以来工作,肯定成绩,找准问题,推动“三个东检”建设进一步深化提升,继续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5月31日,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工作分析推进会议。会议通过两级院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有明主持会议,全市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王新建检察长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省院、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继承发展、稳中求进、奋发有为的“工作总基调”,按照“继续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建设‘智慧东检、责任东检、人文东检’、全力打造东营检察升级版”的工作总要求,抓落实、求突破、见实效,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一是坚持继承创新,担当作为的干劲正在逐步凝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逐步构建,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形成。二是牢牢抓住重点不放松,核心数据实现了稳中求进、进中有升;服务大局工作得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参与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三是积极开展“六型”基层院创建,通过制定方案、签订责任书、建立市院班子成员联系制度,自上而下压实责任;通过开展“学标杆上水平,树亮点创六型”活动,到烟台、威海等开展观摩式、体验式学习,进一步开拓思路境界;通过开展“一院一品”创建,着力打造精品亮点,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新局面。四是分类定岗全部完成,检察改革迈出关键步伐,为建设“三个东检”打下了良好的人才基础、思想基础。同时,综合工作、机关党建、“两学一做”等工作也都有了新的进步。

王新建检察长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思想不够新、标准不够高、办法不够多”等问题。要坚决克服“自以为是、就事论事、各行其是”的错误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发展的责任感、压力感和紧迫感。一要落实岗位责任。逐人建立岗位责任清单,开展基层院班子大比武活动,完善基层院班子成员履职通报制度,让人人担责、人人落实成为常态。二要突出关键少数。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当好标杆,提高执行力、预见力、攻坚力,以上率下,实干苦干。6月底7月初,党组要专门听取市院各部门负责人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三要确保信息畅通。每个月2号前,各县区院、市院各部门都要形成上月工作情况总结,由市院办公室统一汇总、挂到内网,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提升。

王新建检察长要求,要压实责任、加油奋进,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要着力推进业务工作。自侦工作要数量质量双提升,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侦查监督工作要全面开花,“两打一整治”工作要打出效果、打出声势,认真总结,搞好宣传。公诉工作要以全省公诉能力建设年为抓手,继续搞好沙龙活动、青年导师制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保持势头、弥补短项,把工作全面抓上去。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一手抓指标,一手抓监督创新,打造新的监督增长点。控告申诉工作,要继续保持涉检信访工作稳定,消除工作空白。预防工作,要继续保持发展势头,加大职务犯罪分析、预防检察建议工作力度。未检工作,要作为一项朝阳工程、下大力气抓,强化上下联动、内外互动,不断提升工作办案效果和社会影响力。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要充分发挥案件评查委员会、案件评查人才库作用,坚持市县两级一体化、评查人员的专业化、评查方式的多样化、评查过程的公开化、评查结果的权威化,真正评出样板,查出问题。二要强力推进“六型”基层院建设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在尊重历史、尊重文化、尊重优势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好“一院一品”。七月份,市院将组织进行一次全市基层院观摩,重点看换届以来的新亮点、新特色、新成效,看市院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看“三个东检”在基层的开展情况,看核心业务数据情况,看“一院一品”创建情况。三要重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树立人才兴检意识,以“东检学堂”为主要形式,启发大家学习兴趣,倡树素能提升风气;给各类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多出题目、多压担子,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努力通过两到三年努力,实现人才素能大变样。四要全面推进检察改革各项工作。制定岗位责任清单,启动检察官办案组织建设,健全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强化业绩考评,激发工作正能量,释放改革新红利。五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过硬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树立东营检察良好形象,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新建检察长要求,要抓好当前、稳中求进,确保检察工作有序健康发展。一是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不发生涉检信访问题。二是抓好办案安全坚持严格规范办案,坚决不能出现办案安全事故。三是抓好司法场所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面提升对外服务窗口形象。四是抓好创新工作,集中力量,加快往前推,并跟进理论研究,努力推出更多有理论支撑、有实践检验的创新成果。

会上,市院案管办主任王春涛通报了1-4月份全市业务工作情况;市院人事处处长李红娟通报了基层院分管业务工作的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市院副县级检察员张海霞介绍了赴烟台芝罘区院学习情况;广饶县院民行科长吴俊东作了工作经验介绍;五个县区院检察长就做好下步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市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