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0

 

 

3月10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在市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砺生讲话,市院执检局全体干警,各县区院分管领导、执检局长参加会议。

李砺生副检察长传达了省院黄敬波副检察长在全省执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指出:一要认清当前执检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两级院要认清客观情况,适时配齐配强执检队伍,抓住主动性,实现工作的全面提升;二要找准突破口,实现执检各项业务全面提高。切实摆正派驻检察的位置,确保履职到位不越位;严肃对待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问题;全面提升我市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质量和水平;实现办理财产刑执行监督、指居与强疗执行监督等新增业务正常化;紧盯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全程监督;顺利完成高检院、省院组织的各项专项检察活动;查办刑罚执行过程中的职务犯罪力度不减,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准确、高效等;三是加强基础建设,提高执检工作整体水平。以第五届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等级达标评定为契机,在执检队伍建设、派驻检察室建设、执检信息化建设方面再提升一个档次,为我市执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市院执检局局长周玉国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执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院参会人员围绕省院拟制的执检业务绩效考核标准,结合东营实际,就如何制定今年我市执检业务考核标准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