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广饶县院:与公安局联合成立检警联系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3    浏览次数:0

 

 

2月16日上午,广饶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联合成立的检警联系办公室挂牌运行,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诉讼监督职能,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监督,全面提升刑事案件办理水平。

制定了《关于建立刑事案件检警联系办公室的实施意见》,检警联系办公室设立在公安局法制大队,由侦监、公诉干警专门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定期向公安机关通报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审查起诉工作数据和情况;摸排、调查核实刑事立案监督、刑事侦查活动监督线索,提出监督意见或建议;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对轻微刑事案件捕前进行审核分流;跟踪监督重点案件;定期总结、分析、通报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情况、检警联系办公室工作情况;提议并牵头组织召开公检联席会议。

                         (广饶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