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焕强一行赴滨州考察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2    浏览次数:0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焕强带领全市纪检监察、检务督察工作人员一行10人赴滨州市院、滨城区院考察学习。期间,重点学习了滨州市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督察巡察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观看了创新当事人评议机制工作介绍,实地参观了滨城区院的网上督察信息平台。考察结束后,在利津县院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考察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滨州市院纪检监察工作和检务督察工作定位准、思路清、效果好,各项工作思考有深度、执行有措施、落实有结果,善于抓小抓早抓严,抓焦点、抓热点、抓盲点,善于积累材料,善于总结经验,为党组谋划和掌握全局工作发挥了重要的参谋助手作用。

座谈会上,张焕强组长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和检务督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纪检监察、检务督察工作岗位荣誉感和责任感的认识。纪检监察工作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越来越重要,在其位、谋其职,只有正确认识自己岗位的重要性,才能正确面对名和利、责任和担当。要通过尽心尽职干好本职工作来实现自己的工作价值、人生价值,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二是要强化自身学习,提高干好纪检监察和检务督察工作的能力。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有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有与时俱进的敏锐性和过硬的工作本领,原原本本学习纪律条规,学深学透,熟练掌握党内法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做一个明白的纪检监察干部。三是要理清2017年工作思路。要对纪检监察工作和检务督察工作有一个明确的性质定位、目标定位,起点要高,工作标准要高。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明确工作重点,夯实工作基点;检务督察工作要以建设电子检务督察平台为载体,使督察工作常态化,确保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扎实做好纪检监察、检务督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