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利津县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7    浏览次数:0

 

 

为提升案件质量,利津县院开展案件集中评查活动,对2016年审结的66起案件、78册卷宗进行一次案件质量“回头看”。

评查前,案管部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评查标准,对评查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评查人员严格按照省院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对案件找问题、挑毛病、查漏补缺,查不出问题绝不罢休。

评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春节前由各部门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为集中评查,组织24名干警分为三组,每组分别由院领导担任组长,对案件进行集中评查,共发现各类办案和工作瑕疵35处;第三阶段由案管办审查汇总各评查组评查情况,将评查报告报检察长审阅并向相关办案人员进行通报,要求其认真整改,并跟踪监督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