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利津县院到陈庄镇中心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0
 
近日,利津县院到陈庄镇中心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为该校2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杜绝不良习惯,学会自我保护》的法制教育讲座。
宣讲中,检察干警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校园暴力和青少年犯罪特点,讲解治理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具体措施,提出保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应对方法。提醒广大学生交友要慎重,遇事要冷静,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检察干警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认真解答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
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检察干警用身边的事,说身边的法,让同学们在“听故事”中学到相关法律知识, 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远离犯罪。
(利津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