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县区院动态 > 正文

广饶县院办理的行政执法监督案被省院评为十大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0
 
近日,广饶县院办理的督促县水利局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查处淄河非法采土、破坏河道行政执法监督案被省院评为十大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和友对该案的成功办理作出批示。
经查,自2013年10月以来,一些不法分子违规在淄河河道及河道两侧非法采土,共计82万余方,严重破坏了河道行洪安全,给河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隐患。水利部门虽多次调查处理,但未得到有效控制。广饶县院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职能,向县水利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县水利局迅速成立了淄河河道非法采土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开展了“河湖专项整治”活动,并将涉嫌刑事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广饶县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