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6    浏览次数:0
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十六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张爱军检察长在市院党组扩大会和第四次检委会上的讲话要求,推动公诉工作提标准上水平, 8月23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在市院三楼视频中心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讲话,市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公诉一处处长崔江西主持会议。
李金强副检察长从三个方面对全市公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考核工作。要广开思路,找对办法,坚定不移地实现市院党组“两个走在前列”的年度目标。二是要正确对待案件评查工作。本次评查发现的问题明显减少,案件质量有了较大提升,令人欣慰、令人振奋。作为国家公诉人,要敢于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分析问题、查找原因,防止类似错误再次发生。市院公诉部门要统一案件规范标准,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要勇于承担责任,全体干警齐努力,力争年底案件评查时,实现“两个杜绝”的目标。三是要做好思想准备,正确对待司改工作。从提升自身素质入手,切实提高办案质量、提升能力素质,以积极主动的心态迎接改革。
会上,市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公诉一处处长崔江西对公诉考核标准进行了解读并对各县区院的核心数据进行了通报;公诉二处处长吕峰通报了案件质量评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案件评查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院分管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公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公诉工作开展情况。
各县区院分管公诉工作的副检察长、两级院公诉部门的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公诉一处、公诉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