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院援疆干警协助喀什分院举办第一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次数:0

 

82日至3日,市院援疆干警协助喀什分院举办了第一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全程参与了方案制定、试题编制、组织协调等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分院、县市两级院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公诉业务笔试、业务答辩和案例辩论3个部分,项目设置紧扣公诉工作实际。笔试重在考察办案的基本功和业务水平,要求选手在5个小时内完成一起共同盗窃(含实行过限)、敲诈勒索案件的审查办理。业务答辩由选手根据抽取的案例进行答辩,内容既有实体问题,也有程序问题。案例论辩要求选手独立准备,抽签确定出场顺序、正反方,进行论辩。答辩和论辩环节邀请了喀什分院部分院领导、部门负责人等担任评委,严格按照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以及语言表达逻辑性、流畅性等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通过业务竞赛,一批优秀公诉人脱颖而出,实战检验了喀什地区检察机关公诉队伍的综合素质,推动了过硬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