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召开安全监管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次数:0

 

82日,市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与市看守所、武警中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近来市看守所陈某某猝死事件、垦利县看守所在押人员赫某某脱逃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当前防暑降温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驻所检察人员认真分析了死亡、脱逃事件发生的原因及存在的监管漏洞,并向市看守所、武警中队提出了检察建议。一是落实医生夜间值班制度,确保病发在押人员抢救及时。二是严格执行在押人员出所就医、交付执行、会见、劳动等规定,强化干警的责任心和执法水平。三是加强看守所与武警的工作配合,特别是夜间特殊情况下民警进入监室、在押人员出所就医等环节,要高度警惕,更加绷紧安全这根弦。四是针对高温炎热天气,要备足防暑降温药品物品,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