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第八届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次数:0

 

729日,全市检察机关第八届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市院召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教授田国兴、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孙瑞玺、东营市委党校副教授王辉出席,并对主题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市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主题为“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模式对检察工作的影响及应对”,采取主题发言和专家点评方式进行。与会作者围绕以审判为中心和以法院、法官为中心的关系,和审前程序、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关系以及对侦查、侦监、公诉职能的影响等四个专题展开讨论。通过全面分析探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对检察院职能定位、司法理念等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应对思路和措施,为推动新一轮检察改革提供了理论参考和智力支持。

各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及研究室负责人、部分论文作者及市院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