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报】东营市检察机关受到省检察院通报表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0

近日,省检察院印发《关于表扬全省基层检察院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其中,东营市检察机关1个集体、2名个人受到省检察院通报表扬。

 名 单

“三年攻坚行动”表现突出的集体

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三年攻坚行动”表现突出的个人

丁世通

广饶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刘向华

东营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教育处处长

“三年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强基导向,采取领导包联、条线帮扶、县区结对等措施,着力加强检察基层院自身建设,全市基层院整体建设水平明显提升。先后有26项工作得到最高检、省检察院、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32项经验做法被中央政法委、最高检、省检察院转发,52个案例被评为全国、全省典型案例,全市160个集体和个人获市级以上表彰。1个基层院获得“攻坚克难示范院”称号,并在全省基层院建设推进会上发言。

下一步,东营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强化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紧锚定检察工作同步“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以党建为统领,以“素能提升年”为抓手。聚焦查短板、补弱项,市检察院负起主抓责任,与基层院一道诊脉开方,切实为基层院补短板解难题。聚焦拉长板、固强项,深耕基层院品牌建设,坚持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方向,不断打造基层院新的增长极。聚焦建队伍、促发展,建立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库,认真落实“青蓝计划”,采取“青蓝联动”“ 传帮带”等方式,全方位锻炼培养人才,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工作整体提升、全面过硬,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东营实践。

组织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