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0

案管1.jpg

3月27日,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市县两级院员额检察官及案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年工作思路和目标。

会议要求,要抓住工作关键,在服务参谋上谋发展、求突破。做深业务会商,提高综合分析、专项分析深度,更好服务社会治理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实业绩考评,真正把司法办案的政治要求、检察理念、办案规范传导压实给办案检察官,促进法律监督工作不断提升。要发力工作难点,在业务监管上谋发展、求突破。强化流程监控,以流程监控实质化促进治理常态长效;深化案件质量评查,着力在提升评查效果上下功夫;严格管控数据质量,开展常态化检查,健全完善核查机制;强化外部监督,做实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工作。要提升工作层级,在机制和理论创新上谋发展、求突破。积极争取省检察院各项试点工作,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努力形成试点工作的东营经验;加强理论创新和案例培树,丰富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以点带面提高东营案管影响力;推动品牌建设,形成品牌集群,持续为东营检察工作增光添彩。要夯实基础,在队伍建设上谋发展、求突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充实案管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

会议强调,全市案管人员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案管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案件管理办公室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