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0

11.jpg

22.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强化未成年人“四大检察”有机融合,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2日下午,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牛金臣参加会议并讲话,检委会专职委员王霞主持会议。各基层院分管领导、第一检察部主任、未检干警及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2023年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目标与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重责任。要把握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新内涵、新趋势、新特点,综合运用司法办案、法治教育、完善机制、协同共治等各项举措,努力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态势。二是依法能动履职,高质效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要聚焦主责主业,“零容忍”从严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努力构筑未成年被害人多部门协调救助机制,发挥未检业务集中统一办理优势,把“保护、教育、管束”落实到位。三是推动协同共治,健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拓宽法治教育覆盖面,创新法治教育方式,丰富法治教育产品。加强与妇联、公安、教育、司法行政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大力推进专门学校和配套机制建设,促进司法办案与专门教育有机衔接。四是提升综合素能,不断提高未检工作专业化水平。要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高起点抓实人才培养,打造过硬未检队伍,加强典型案例培育,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强化数字未检建设,推动工作提档升级,焕发未检品牌“新生机”,实现未检工作新突破。

会议强调,全市未检干警要振奋精神,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紧紧围绕“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的目标,奋勇争先开新局,蓄力前行立新功,以检察履职撬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文:第六检察部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