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谋良策 抓落实 开新局|东营市检察机关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八)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0

3月8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基层院及市检察院各部门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部务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全年工作重点和目标,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

机关党委

3Q3A0312_副本.jpg

机关党委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耕主责主业,以高质量服务党组决策、高标准落实党组部署为出发点,以深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着力点,以常规党建工作出新出彩、特色党建工作扛旗夺牌为发力点,不断擦亮“铸检守正 崇法为民”党建品牌,确保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要聚焦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创新联合党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联建等制度,灵活组织、严实开展各项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要聚焦强基固本,通过确定一批定位明确、独特创新、务求实效的党建活动载体品牌项目,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真正将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落到实处。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党建一体化”和党建品牌矩阵建设,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要聚焦主体责任,持续打造“清风塑廉 洁润东检”廉洁文化品牌,健全检察人员思想动态分析研判机制,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以全面从严治检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检察事务保障部

3Q3A0248_副本.jpg

检察事务保障部召开部门会议,认真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2024年将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中心工作,强保障,抓服务,促规范,以检务保障工作现代化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

精打细算,进一步强化经费保障能力。全面统筹各项资金,持续做强会计基础规范化工作,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大额资金和重大项目党组会集体研究制度,强化经费审批审核,坚持财务经费收支公开制度,主动寻求监督提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确保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精心谋划,进一步抓实服务基层能力。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沟通,深化推进市级财物统管改革工作,着力破解资产上划和债务化解等问题。认真研究落实即将制定的检察业务装备配备实施标准,配合省检察院,结合市县两级院实际,研究制定装备配备五年规划,切实为基层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精心服务,进一步促进规范服务能力。坚持围绕检察中心工作提供服务,全力保障检察主责主业。积极落实市检察院党组从优待警要求,做好检察制服换装,及时办理社保公积金缴纳转移,为检察干警提供整洁舒适安全的办公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