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谋良策 抓落实 开新局|东营市检察机关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0

3月8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基层院及市检察院各部门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部务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全年工作重点和目标,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

检务督察部

3Q3A9683_副本.jpg

检务督察部召开部门会议,认真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丁西超检察长的讲话,为东营检察今后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检务督察部将紧紧围绕“四个聚焦”要求,更好更实发挥内部监督作用,为加快推进东营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检务督察力量。

在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方面用心用力。持续开展全覆盖综合政治督察,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部署要求落实落地。推动政治督察与执法督察工作融合,加强政治督察与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衔接配合,不断提升督察质量和效果。在促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上展现更大作为。聚焦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充分发挥执法督察、追责惩戒等职能作用,推动检察官惩戒制度实质化运行,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促进检察人员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以高质效检务督察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在助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上发挥更大作用。认真协助党组抓好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推进“双无”检察院创建,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全面落实,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东营检察铁军发挥更大作用。

检察业务保障部

3Q3A9789_副本.jpg

为深入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检察业务保障部组织召开工作落实推进会,将持续贯彻落实好市检察院党组和领导要求,以“服务、协调、管理、突破”为工作理念,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东营检察工作高质量、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贡献力量。

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配合业务部门做好技术性证据审查和鉴定工作;做好信息化支撑工作,推进数字档案建设;加强运维人员管理,配合做好网络保密工作;加强内部安保工作,强化12309警务保障。加强工作协调。拓宽数据来源,推进全市官网的国产化改造,力争年内将互联网应用迁移至市政务云。建立健全数字检察机制,做好各业务条线、各县区院配合工作。严格各项管理。进行实验室复评审,参加全国刑事技术实验室能力验证活动;加强网络安全监测,做好网络安全管理;举办全市司法警察培训班,以数字检察考核为导向,大力推进模型应用,做好数字法治工作;加强司法辅助人员管理。争取新的突破。深入调研,加强典型案例撰写和报送;持续提升数字检察办案率,开展好全市模型应用展示;加强与先进地市、单位学习交流,充分利用理论期刊和媒体做好经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