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0

3Q3A0004_副本.jpg

3Q3A9828_副本.jpg

3月15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和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金海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结合东营检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金海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大会盛况、山东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解读了新质生产力、安全生产等两会期间涌现出的热点话题,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体会和感受。

丁西超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为我们检察机关如何结合两会精神推进全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和路径,全市检察机关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开创东营检察新局面。

丁西超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落实市委、省检察院部署要求,分层次、多形式迅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前谋划部署集中性纪律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能动履职促发展,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会议部署落实。以“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抓手,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依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关注民生突出问题,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持续做实检察为民实事;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目标,更新监督办案理念,完善“四大检察”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铆足干劲抢开局,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认真对照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的系统部署,锚定“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目标,突出破解困扰发展的难题,打造亮点工作品牌,压实责任抓好开局工作,为全年各项工作赢得主动、奠定基础。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