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谋良策 抓落实 开新局|东营市检察机关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0

3月8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基层院及市检察院各部门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部务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全年工作重点和目标,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

垦利区检察院

1.jpg

近日,垦利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以理念革新引领检察实践紧密融入现代化发展大局。要攻坚克难提升质效。强化刑事、民事、行政审判活动监督,利用好检察大数据平台共享条件,让法律监督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发挥检察侦查专业化办案优势,加大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力度,防范、纠正司法腐败引起的司法不公,助推司法公信力的提升。要勇于善于创新突破。立足管辖特色和监督重点,强化模型思维和数据意识,提升“新质法律监督能力”,充分发挥数字检察驱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的重要引擎和关键变量作用。发挥好创新工作对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的引领推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及时发现具有潜力的线索和素材,积极培育创新亮点。要狠抓纪律作风转变。不断健全完善内部制约监督机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司法不正之风,让铁规禁令越往后越严;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有问必录、应报尽报,做实逢案必倒查,强化有责必追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全面开展评先树优工作,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广饶县检察院

2.jpg

近日,广饶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更新理念,以能动司法履职推进检察现代化。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法律监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为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检察力量。要进一步服务大局,以保障中心工作展现检察担当。聚焦县委“四大战略”“七大突破提升行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重点在护航平安法治广饶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打击环保领域、安全生产领域刑事犯罪方面细化检察措施,为广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司法保障。要进一步务实创新,以忠诚担当履职培育检察品牌。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拓展“一站式”办案中心受案类型与范围、完善轻罪案件快办机制,聚力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深化“府检联动”机制创新;统筹推进数字模型构建与实战应用,切实推动数字检察“广饶模式”迭代升级。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发展根基。积极践行新时代检察精神,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调动检察事业热情。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利津县检察院

3.jpg

近日,利津县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党组扩大会,部署落实全年重点任务。会上,各部门条线负责人围绕市检察院丁西超检察长讲话精神,结合2024年部门条线重点任务工作谈体会作打算。全市检察长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2023年度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为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施工图”。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理念现代化,持续解放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新时代利津检察工作发展,不断强化“思想要素”在检察发展要素体系中的核心地位,自觉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推动各项工作,确保检察发展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体系现代化,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主动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需求,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全面强化行政检察履职、优化检察为民机制、一体强化检察侦查职能,以“4+1”法律监督格局构建回应群众对法律的朴素期待。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机制现代化,提升履职质效。深刻把握最高检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遵循,强化目标导向和过程管理,持续发展完善检察工作机制建设和执法司法相互配合、相互制约机制,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能力现代化,锻造检察铁军。聚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楫笃行、真抓实干”,突出队伍能力建设,深化检察人才培养计划,完善实战实训举措,努力为东营检察“施工图”变为“实景图”贡献利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