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谋良策 抓落实 开新局|东营市检察机关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0

 

3月8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基层院及市检察院各部门迅速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部务会,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会议提出的全年工作重点和目标,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1.jpg

近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分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对表市院部署要求,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切实把“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 当好“施工队长”和“施工员”,力争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按照市院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方向、明确措施,坚持把检察工作融入开发区经济发展大局,扎实推进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完善构建司法服务体系,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品牌,着力提升靶向服务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根据开发区检察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同时认真研究分析省院、市院业务评价考核指标,针对工作中的弱项短板,集中力量补强短板、强化弱项、突破空白项,把业务能力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推进,坚决落实好各项任务目标。要坚持底线思维抓落实。要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持续深化“三个规定”落实。要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强化检察职业精神引领,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

东营区检察院

22.jpg

近日,东营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丁西超检察长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检察工作,明确了2024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对做好全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在思想认识、工作执行、业务数据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提振工作热情,自觉“把心放在案子上、把案子放在心上”。要强化大局意识。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做实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工作,不断加大民生司法保障力度。要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树牢最高检党组提出的“六个坚持”重要理念,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落到实处。推动“四大检察”融合发展,深化侦监协作配合机制,扎实开展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推动“府检联动”走深走实,稳妥审慎拓展公益诉讼检察办案领域。要锤炼过硬队伍。从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作风转变到位。把提升业务本领和履职能力摆在重要位置,注重培育专家型人才,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河口区检察院

33.jpg

近日,河口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院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研究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聚焦对表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政治为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业务为主,在“三个体系”构建、刑民融合履职、行刑反向衔接、“人大检察直通车”机制等方面发力,一体化推进“四大检察”。坚持大局为重,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认真落实上级院举措,以第十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评选为契机,构建“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社会力量”一体化争议化解机制。坚持民生为要,以“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为抓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深度对接包帮村和双报到社区,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建设。坚持队伍为基,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拧紧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链条,锻造一支忠诚、干净、堪当重任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