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0

111.jpg

222.jpg

_J2P0938_副本.jpg

3月8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友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焕强传达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四级高级监察官刘福海,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乔海峰到会指导。

丁西超要求,全市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检察职能特点,学深悟透我们“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到全市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全方面。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检的能力水平,答好东营检察答卷。

丁西超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纵深推进,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一体抓实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把讲政治贯彻检察办案始终,把全面从严治检成效体现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实际行动上。要切实加强政治督察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检察机关“三不腐”。

丁西超指出,要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增强全面从严治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通过常态规范开展追责惩戒工作、完善办案职权清单、落实院领导办案“正负面清单”制度、明确检察官办案团队职责分工等,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检察权运行,促进高质效办案成为检察人员的基本价值追求。要通过开展高质效业务管理、一体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办案管理、加大执法督察工作力度等方式,持续加强内部监督,构建严密科学有效的管理闭环,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落实好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监督机制。

丁西超强调,全面从严治检,是全市检察机关和每一名检察人员的共同政治责任,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上下一体、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两级院党组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抓敢管。要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履职,落实定期会商、廉政提醒、廉政谈话、联合审查调查等制度,做好内部监督和派驻监督有效衔接,进一步增强管党治检合力,促进检察机关政治生态山清水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检察院。市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在市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检务督察部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