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2023年度总结表扬会议召开:加快推进东营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东营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0

11.jpg

22.jpg

33.jpg

3月8日,东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2023年度总结表扬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友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东营实践这一中心任务,聚焦全市深入实施“两大战略”、提速打造“三个升级版”的工作安排,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目标,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主线,全力推进“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东营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东营样板”、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当好“施工队长”和“施工员”,不折不扣抓落实,攻坚克难解难题,加快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东营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聚焦思想大解放、观念大变革,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现代化。牢固树立“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大局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等理念,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最高检 “六个坚持”和省检察院 “三个牢牢把握”“推动五个转变”“实现六个提升”部署上来,以理念革新引领提升检察履职,在助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展现更大检察担当。聚焦“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加快推进检察工作体系现代化。持续做强、做深、做实、做优、做好“四大检察”和检察侦查工作,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巩固“4+1”的法律监督格局,加快推动构建符合东营实际、彰显东营特色的现代化检察工作体系。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加快推进检察工作机制现代化。不断完善发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机制,执法司法相互配合、相互制约机制,检察业务管理机制和数字检察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聚焦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加快推进检察工作能力现代化。始终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深化落实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提升队伍素能,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检察权监督制约,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进一步彰显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鲜明履职特征。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证书,市检察院和县区院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院,市县两级院全体干警参加。

图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