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报】东营检察这些巾帼集体和个人喜获表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0

未命名1.jpg

未命名2.jpg

近日,东营市妇女联合会、中共东营市委政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东营市巾帼文明岗的通知》《关于公布2023年度东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2023年度东营市“最美巾帼维权工作者”名单的通知》,全市检察机关3个集体、3名个人获通报表扬!

东营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确定为2023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东营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确定为2023年东营市巾帼文明岗,东营市检察院刘健、东营区检察院李亚奇、垦利区检察院李昙昙确定为2023年度东营“最美巾帼维权工作者”。

东营市三八红旗手(集体)

东营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

第五检察部现有干警5名,其中女干警4名,占比80%以上。1名女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首届公益诉讼业务中获“业务标兵”称号,1名女干警被授予“东营市政法英模”称号。近年来,第五检察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殷殷嘱托,依法能动履职,积极打造公益诉讼工作模式,努力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公正优质高效的检察保障。有8件案件被评为全国、全省典型案例,1案例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并被省发改委评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竞赛活动典型案例。

东营市巾帼文明岗

东营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第六检察部现有女干警5名,始终坚持高站位谋划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两法”,以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服务东营市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强化家庭教育指导,积极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依托案件办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法治副校长制度为抓手,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讲,推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走深走实。全新打造“红柽柳未检”品牌矩阵,推出“红柽柳未检+”系列活动,扩大东营未检品牌社会知晓度与认可度,展现检察担当。完善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保护体系,通过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深入融合,形成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大格局,增强全市未成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现有干警9名,女性干警占比高达88%,承担辖区范围内的普通、重大刑事案件、经济犯罪案件、涉未成年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等工作,同时履行侦查、审判监督职责。近年来,先后办理了一批社会影响力较大的案件,为开发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高质量的检察保障。部门内多名干警先后获得“东营市最美巾帼维权工作者”“最美东检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该集体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冲劲儿,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助推东营检察现代化服务保障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美巾帼维权工作者

  健

刘健,中共党员,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一级员额检察官。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法律讲堂》主讲人,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公诉人,全省扫黑除恶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山东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家人才库成员,山东省公诉人才库成员,连续多年考核优秀,多次立功、被授予嘉奖。从事检察工作17年来,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敬业担当,始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一线办案工作,多次主动承担疑难复杂案件。办理、指导的多起案件被评为全国、全省典型案例。

李亚奇

李亚奇,中共党员,东营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负责人,曾获“全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能手型人才”“东营市最美青年检察官”“东营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从事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期间,与未检部门、区民政局、区妇联等部门联合构建“1+4”多元司法救助体系,以“止于至善”的工作理念,给予救助申请人最大的检察温情。近三年来参与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00余件,其中对妇女儿童救助50余人。办理的邱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持续跟踪、长期关怀,当事人写来感谢信,送来锦旗。办理的李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被省检察院、省妇联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对妇女开展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李昙昙

李昙昙,中共党员,垦利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助理。参加工作以来,始终牢记从检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以踏实敬业的作风奋战在一线,脚踏实地诠释着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办案中她始终牢记“法施于人,虽小必慎”,对待每起案件她都严把证据标准,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的尊严。曾先后荣获“全市优秀刑事检察官助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荣誉称号,撰写的赵某某贩卖毒品案被评为全省推进毒品犯罪检察治理典型案例。

组织教育处 办公室